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教研机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系概况

哲学院现设哲学系和政治学系,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8人,已经获得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3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学院教师主要来自全国重点大学中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名校,具有较好的学缘结构和学术结构。

学院学科设置齐全。现设有哲学和国际政治两个本科专业,拥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和企业伦理学博士点,兼有哲学、政治学和社会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共2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比较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自2006年以来,全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国外社会科学》、《欧洲研究》以及《国际政治与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承担和在研国家社科基金1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项,科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

学院注重学术交流。自2004年以来举办“西方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等全国学术研讨会5;聘请著名哲学家原武汉大学校长陶德麟教授、复旦大学俞吾金教授、南京大学张一兵教授、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为兼职教授。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十一·五期间,我院共建设了4门校级精品课程,2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4门通识教育课程,校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双语教学研究项目2项,1位教师获得本科教学三等奖。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

邮编:430073

电话:027-88386090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zxy.znufe.edu.cn/xygk.asp?sort=xy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