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书评书讯

唐凯麟 主编《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8卷本)出版

  

   

  唐凯麟 ,东方出版中心,20161 

  《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以不同历史时期中华民族的道德生活为载体,以民族道德传统的形成、发展、演变和弘扬为基本线索,揭示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发展的逻辑性、规律性,把握其深刻的历史内涵和积极的当代价值,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本丛书共八卷,即:先秦卷、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卷、宋元卷、明清卷、近代卷、现代卷。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萧永明教授推荐语 

  由唐凯麟教授领衔,王泽应、张怀承、彭定光、李培超、高恒天等教授共同完成的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共八卷,近四百万字)是一项视野开拓、史论结合,具有开拓性意义的标志性成果,填补了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研究的空白,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和价值。该成果思想性、创新性、科学性突出且有机结合,建构了一个观点正确、逻辑谨严、论述有据的中华民族道德生活史体系,并由此形成一门新兴学科。在文化传承方面矗起了一根标杆,已经产生并将继续产生极其深远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