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书评书讯

《中国哲学年鉴2022》出版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主编:单继刚 

  《中国哲学年鉴2022》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注重选题、策划,组织了以下内容。第一,“专文”“学术前沿”栏目立足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聚焦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重大问题。第二,“研究报告”“热点聚焦”栏目呈现学界讨论比较热烈的前沿问题。第三,“当代中国哲学家思想研究”栏目展现了韩树英先生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宣传、实践中的贡献,方克立先生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创造性努力,以及刘纲纪先生对中国美学的典范性研究;“学人自述”栏目邀请许全兴、李德顺、李景林、尚杰等学者,对他们的学术历程、思想成果予以了总结与反思。第四,“年度优秀成果”“哲学界概况”栏目凝练地呈现了2021年中国哲学界的优秀成果和年度动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卷于“哲学界概况”栏目新辟“大事记”板块,以全面呈现2021年度哲学界的重要事件。本卷是创刊以来的第40卷。 

 

  本卷年鉴副主编王正,责任编辑包括陈霞、贾红莲、冯瑞梅、冯书生、孙婧一、袁恬、李芙馥、刘婧琦、曲康维,责任印制张雪娇,英文目录由袁恬、李芙馥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