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刊物

重庆大学学报

学报简介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国家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全面反映社会科学最新研究成果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学报论文曾获得多次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奖,被多家有影响的数据库收录,学报是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目前,学报已成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重庆市高校学报研究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等学术团体的重要成员。本刊在突出办刊特色的基础上,锐意提高学术质量,赢得了社会及学术界的广泛好评。

总则:请遵守学术规范和准则,勿一稿多投,在稿件中勿出现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的内容。作者向本报投稿,意味着在稿件被录用后作者同意把该文的版权(含光盘、网络等各种介质)转让给本报编辑部。稿件必须符合本报内容及格式规范要求。如果文章需要快速发表,需和编辑部联系并说明理由。

征稿范围:以国内外高等院校、社科院所、政府部门的教师、研究人员、博士生的论文以及高水平硕士生论文(主要指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项目产出论文)为主,校外作者的论文原则上应是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项目产出成果,并符合我刊重点报道内容要求,来稿请附项目名称及编号。

栏目设置:区域开发、经济研究、管理论坛、社科研究与评价、法学研究、政治历史、哲学与文化艺术、文学研究、语言研究、教育研究、社会学研究

投稿须知

1.来稿须符合本刊要求,选题新颖,内容真实,信息量大,能及时把握社会热点和焦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凡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本刊将优先发表。

2.本刊仅受理作者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性稿件,字数8000-12000字为宜。

3.来稿须撰写200-300字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5个)。

4.文内表格一律使用‘三线表’,应先见文字后见表,表的内容切忌与图和文字内容重复,表格应有表序和表题,表内的个位数、小数点位置应上下对齐;插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

5.参考文献须采用实引方式在正文中标注,包括引用《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有关文献1条以上。参考文献内容著录完整,图书需注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期刊需注明作者、论文名、期刊名、出版年卷期及起止页码。

6.来稿注明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籍贯、性别、学习或工作单位、学历、职称及研究方向)及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

7.来稿属基金项目则应注明项目级别、名称及基金号,投稿请将基金项目的相关扫描件同时上传。

8.为了适应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扩大作者学术交流渠道,本刊已加入‘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和‘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作者若无特别声明,一律视为同意收录。

9.具体排版请到作者园地中下载投稿模版,按照模版要求处理。

主管单位: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赵修渝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

邮政编码:400044

电  话:023-65102306023-65111861

电子邮件:shekexeb@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8-5831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23/C

邮发代号:78-129

单  价:10

定  价:120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qks.cqu.edu.cn/cqdxskcn/ch/index.aspx

(录入编辑:柳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