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刊物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74年。由于《学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二为”方针和“三个面向”、“三贴近”的办刊原则,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刊宗旨,坚持“阵地意识”,依托中央民族大学各特色学科的科研优势,长期坚持民族特色,因此,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专业水准,刊物特色突出,社会效益显著,在我国民族学科领域,尤其是民族学与社会学、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少数民族经济、民族历史、民族语言、民族文艺、民族宗教、民族风俗习惯等学科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一些传统栏目所发表的文章,比如民族学与社会学研究、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研究、少数民族经济研究等,还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

由于《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良好的影响和较高的办刊质量,除了深受国内读者欢迎外,还成为国外和海外许多图书馆、有关研究机构的必藏刊物。自1974年创刊以来,曾多次获得各种奖励。近年来,先后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中国民族学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继1999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学报”后,2002年再一次蝉联“全国百强学报”;2000年,荣获全国人文社科学报优秀学会工作单位奖;2001年,被选举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民族系统联络中心主任和秘书长单位,成为全国社科学报民族系统联络中心所在地;2002年,荣获北京市优秀社科学报一等奖。近年来,《学报》所刊载的文章被国家权威刊物转载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2001年,《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文章转载率排在全国1000多家学术期刊政治类的第9位;综合类的第11位。在民族类文章转载和引文率综合统计中,多年来一直排在全国民族地区高校学报的前列。鉴于《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学术地位、良好影响和较高的办刊质量及其特殊的贡献,20046月,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特别推荐参评第三届国家优秀期刊奖。2004l1月。被评为北京市名刊;其特色栏目“民族学与社会学研究”同时被评为名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原白石桥路)27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68933635
电子邮件:zymdxb@163.com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5-8575
国内统一刊号:CN 11-3530/C
邮发代号:2-565

 

(录入编辑: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