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术刊物

烟台大学学报

学报简介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来源期刊

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山东省优秀期刊

《烟台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为烟台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1988年创刊伊始,一直坚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高水平,高质量求新求实的办刊原则,坚持人文社会科学的正确导向,注重涵纳对已有理论新见解、对科学方法新探索、对某一学科领域新开拓的有效信息,刊出大量促进哲学、法学、经济学、文学、史学、民族学、语言学等学科发展的文章。理论联系实际,贯彻双百方针,繁荣和发展学术,促进国内外学术文化交流,力争为解决实际问题做出重大贡献。如1980年代末,我刊主动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薛暮桥先生为本刊撰写《关于沿海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的意见》,澄清了与当时改革开放有关的一些模糊认识。中韩建交前夕,我刊发表《唐与新罗关系研究》一文,当年即由韩国《中国语世界》全文转摘,对中韩建交起了促进作用。针对我国法学空白点较多,我刊积极组织这方面的文章,刊出多篇突破性论文,推动了我国的司法建设,其中《试论代表言论免责权的有关问题》一文曾被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列为参考文献。我刊每年都有一批文章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被有影响的文摘刊物收摘的比率位于全国高校学报的前列,体现了烟台大学在学术探索和创新上的水平。我刊于2000年以来一直被确定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199920022006年和2010年连续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2007年、2009年和2011年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来源期刊

来稿须知

1.本刊以寄送到的纸质稿件为投稿的正式依据,并请作者将稿件的word文档发至相关栏目编辑电子信箱。

2.来稿内容应依次包括:题名;摘要;关键词;正文;英语翻译的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并另起页附题名及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工作单位及职称,学位,研究方向;作者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3.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摘要篇幅为200—300字,用第三人称对全文进行准确概括,勿用本文、笔者等主语,内容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不用报道语式,不用序号,不分段。对于论文中引证文献的标注一律采用注释体例,不论是对直接或间接引证的文献说明出处,还是对正文中的术语、概念、观点和资料进行解释、辨析或评论,均以脚注的形式进行标注。具体格式请参照20078月高校学报联合修订的《综合性期刊文献引证技术规范》(请点击下载)。

4.本刊优先发表省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的优秀成果。相关文章请注明基金项目的正式名称及编号。

5.本刊严格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以质量为选登的惟一标准,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文章一经采用,著作权使用费与稿酬一次付清(根据相关财税制度规定,需作者提供个人身份证号码),另赠送作者两本当期学报。凡在我刊发表的文章,均视为同意提供本刊已加入的各期刊网络数据库收录和发行。因人力、经费有限,所投稿件一律不予退还。投稿六个月后未获通知,即可自行处理。

投稿地址:山东烟台烟台大学学报编辑部(哲社版) 邮编:264005

电 话: (053569027036907842

学报信箱:wkxb@ytu.edu.cn

增刊信箱: ytdxzk@163.com

 

责任编辑:

刘春雷(哲学、古代文学) jn7602@163.com

赵守江(法学、经济学) ytzhaosj@163.com

李国栋(民族学) ligd2006@163.com

曹鲁超(历史学) caolc527@163.com

祝建军(现当代文学、语言学) wenxueyuyan@163.com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xuebao.ytu.edu.cn/zhexue.htm

(录入编辑:柳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