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526日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主题学术研讨会。

沙建孙、梁柱、曹长盛、黄宗良、赵光武、陈志尚、赵家祥、李士坤、王东、郭建宁、孙熙国、孙代尧、程美东、白雪秋、杨学功、徐春、王在全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到会,杨河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论述具有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当代中国不断深入发展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厚的实践土壤,理论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提出新观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努力实现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新发展。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