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牟宗三对中国哲学的贡献和启示”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此活动由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邹城市委市政府、首都师范大学哲学院联合主办。活动从626日持续到27日,为期2天。

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教授李明辉、北京大学教授张学智、复旦大学教授杨泽波、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郑宗义、台湾大学杜保瑞、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杨祖汉、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黄敏浩、清华大学教授唐文明、任剑涛等包括港台地区在内的牟宗三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师生共70余人!

此次研讨会将持续两天,各位专家学者将围绕“内圣外王——政治学视野下的牟宗三学术”、“牟宗三道德形上学论衡”、“牟宗三中国哲学的贡献与启示”和“回到牟宗三——大陆新儒学的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将为各位与会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也将继续推动全社会对儒文化的思考与现代性转化。

(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