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经典阐释与中国实践: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新时代民族工作”学术研讨会召开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国家民委研究室、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经典阐释与中国实践: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新时代民族工作”学术研讨会于20185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石玉钢,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在新时代做好民族研究工作,要坚持高举旗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民族研究中的指导地位;要坚持面向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民族工作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进程。广大民族研究学者和民族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张京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民族研究领域进一步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指导,要在教学科研中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和方向,要不断加强和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要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的影响力。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新时代民族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