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首届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914日,由华夏文化促进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协办的“首届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龚心瀚,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倪健民,中央文史馆馆员刘大钧,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旨在汇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各界有识之士,围绕如何以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为立足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实施文化强国战略,从而全面提升国民文化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全球华人凝聚力等。

在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夏文化促进会驻会主席、青年学者廖彬宇的新书《大成之道:中国精神的气质、气度、气势与气象》发布式。

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教授、企业界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文/褚沙舟)

(来源:北京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