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早期儒家的实践智慧:从孟子到荀子的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81019日,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孟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早期儒家的实践智慧:从孟子到荀子的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王中江,孟子研究院书记赵永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林宏星,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哲学系教授曾昭式,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翟奎凤,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任蜜林,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Thomas Michael,以及来自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王中江发起并主持。

本次研讨会中,各位学者围绕实践智慧视域下的孟荀异同、孟荀人性论的异同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提问、畅所欲言,围绕发言内容积极探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我院和北京大学哲学系共同主办,对拓宽孟学研究领域,提升学术活动档次和搭建院校联合研究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孟子研究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孟子思想“走出去”战略,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举办孟学主题研讨会,共同申报孟学课题研究,联合培养儒学研究人才等方式,不断拓宽孟子思想的弘扬传播途径,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来源:孟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