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文化创新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1122日,“文化创新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论坛在深圳举行。

论坛以“文化创新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突出“跨界”特点,围绕“中国文化自信与文化哲学创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与国际传播”“饶学研究与跨学科视野”等议题,开展多角度跨学科的理论研讨。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外专家以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中共深圳市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推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和交流,将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铸起一座文化的桥梁。他指出,此次论坛各个国家的著名学者相聚一堂,围绕文化创新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相互交流与相互切磋,就是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愿景,不断探索文化创新与文化自信之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