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大历史观视野下的新中国70年研讨会暨第5期马克思主义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

9月17日,“大历史观视野下的新中国70年研讨会暨第5期马克思主义创新论坛”在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提出,对社会性质的判断是理论体系的话语之源。我们了解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理论的来龙去脉、其形成的艰辛过程,就会明白,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担负起领导民主革命的大业,为中国的现代化扫清了道路,提供了根本条件。

上海历史学会会长姜义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不仅把传统的农耕文明引导到走向现代的农业文明,不仅建立起了真正完整的一套工业文明,而且中国已经跟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差不多同步开始了自己的信息革命。为什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文明的形态能够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归根到底在于党的有力领导和人民的团结奋斗。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