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者介绍>>M

马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

 

马海涛,男,19771月出生。籍贯:山东省潍坊市。现户口所在地:北京。

现工作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业:新闻与传播。

学历:硕士,正在攻读在职博士。  

教育背景:

1995-1999年,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本科。

1999-200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硕士。

工作经历:

20022007年,硕士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工作。

2007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

1、《新闻信息能够“阳光普照”吗》,20013月发表于《声屏世界》。

2、《论报业战中的最佳收益点》,20013月发表于《出版经济》。

3、《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的传单战及对我们的启示》,20035月发表于新华社内参。

4、《美军在对伊战争中怎么样控制人们的视线》,20035月发表于《世界知识》。

5、《浅论讣告新闻的改进》,20038月 发表于《新闻与写作》。

6、《论“双重隐名”在新闻采写中的运用原则》,20032月发表于《新闻与写作》。

7、《一本专为流浪者创办的杂志〈大特辑〉》,20043月发表于《出版发行研究》。

8、《西方时尚类杂志的特点及对我们的启示》,2005年发表于《编辑之友》。

92005年,参与写作团中央课题《论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影响》

10200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中心立项,完成有关战争与新闻宣传的调研报告。

112005年底,要报《高技术战争中的新闻宣传战》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对策奖三等奖。

122006年,完成《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5年)》。

132008年,完成《阿里巴巴上市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