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者介绍>>Z

邹崇理(中国社会科学院)

 

邹崇理,成都市人,哲学博士,师从我国著名逻辑学家周礼全先生。1999年为香港理工大学外聘研究人员。2003年起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马塞诸塞大学访问。2006年起任逻辑研究室主任,哲学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2004年起任中国逻辑学会秘书长,中国逻辑学会语言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逻辑学会副会长。2008年开始任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十多年来在语言和逻辑的领域辛勤耕耘,其研究涉猎蒙太格语法、广义量词理论和范畴类型逻辑等形式语义学理论。

出版了《逻辑、语言和蒙太格语法》、《自然语言逻辑研究》和《逻辑、语言和信息》等专著,发表了《信息流逻辑》、《非连续量词的类型-逻辑语义处理》、《多模态范畴逻辑研究》和《从逻辑到语言 —— Barbara Partee访谈录》等四十多篇论文。其专著和论文分获2002年度中国社科院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2004年和2008年中国逻辑学会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