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纪念李大钊就义90周年暨李大钊思想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

2017年是李大钊同志就义90周年。为弘扬李大钊的理想信念与献身精神,推进李大钊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河北省社科院、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将联合举办“纪念李大钊就义90周年暨李大钊思想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是:继承大钊遗志,弘扬大钊精神。现面向全国征集会议论文(作者具体选题,请结合会议主题,参考征文提纲,也可自行拟题),论文请于20174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ldzhyj@126.comtsxyldz@126.com。我们将聘请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以便确定最终参会人员,发出正式会议通知。论文将择优在《唐山学院学报》“李大钊与中共党史研究”栏目刊登,并实行优稿优酬,其他入选论文将择机出版论文集。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唐山学院承办,会议联络处设在唐山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人:李亚平 赵国英

话:0315-2792079 0315-2792065

附:“纪念李大钊就义90周年暨李大钊思想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提纲

1. 李大钊的青春思想研究

2. 李大钊的理想信念与献身精神

3. 李大钊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传统

4. 李大钊的社会主义思想

5. 李大钊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体系的建立

6. 李大钊与新文化运动

7. 李大钊与五四时期人物的交往关系

8. 弘扬李大钊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李大钊的建党思想

10. 李大钊与第一次国共合作

11. 李大钊对中国先进文化建设的贡献

12. 李大钊的以人为本思想及其当代启示

13. 李大钊与近代中国学术

14. 李大钊的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史学范式的建立

15. 李大钊的社团思想与社团活动

16. 李大钊与中国传统文化

17. 李大钊与西方近现代文化

18. 李大钊早期思想与清末民初社会

19. 李大钊与日本(日本学者对李大钊的研究、李大钊思想在日本的影响)

注:论文格式请按“篇名—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的方式写作,文后附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来源:《光明日报》20161216 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