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次全国生物学哲学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学哲学的发展,交流生物学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物哲学专业委员会、《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编辑部决定在太原联合主办第八次全国生物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对当前生物学哲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未来研究的主要方向等做一次深入研讨。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作为本次会议的具体承办方,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81019-21日(19日下午报到,20-219-18时正式开会)。

二、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山西大学

三、主题:1、国际生物学哲学的历史、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展望;

2、生命的本质、生物学的解释方式和生物学的理论结构;

3、进化生物学的哲学问题;

4、生物分类学的哲学问题;

5、生物与环境关系中的哲学问题;

6、人类起源和演化的哲学问题;

7、人工生命的哲学问题;

8、生命科技前沿研究的伦理问题。

四、参加人员:生物学哲学委员会委员、名誉委员以及其他生物学哲学研究者。

五、征集学术会议论文

1、欢迎与会学者提交学术论文,会议将安排主题报告和交流报告;

2、准备提交会议论文的同志,请于2018919日前将论文摘要及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到:swxzx2018@126.comljh98@sina.com

3、在开会之前,本组委会将把有关论文编印成论文集。

六、其它事项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提供用餐,参会者住宿费自理。报到地点: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从山西大学北门进入直行40米路右侧)。会议原则上不安排接送,请参会者自行前往报到。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斌:0351-701164113834674233

  楠:18811504855751805946@qq.com

会务组邮箱:swxzx2018@126.com

2、通讯地址: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邮政编码:030006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物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编辑部

2018516

 

(来源: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