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2019年“心性现象学”暑期讲习班招生简章

中山大学哲学系-浙江大学哲学系2019年“心性现象学”暑期讲习班招生简章

为了推动汉语现象学的深入研究,中山大学现象学与文献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现象学与心性思想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心性现象学”暑期讲习班,将于201971724日在中山大学举行。

讲习班旨在通过经典文本的讲习与研讨、核心问题的反思与切磋,汇聚学界新进,共同推进现象学的中国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化。

一、招生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现象学、欧陆哲学和东西方思想史等相关领域的在读研究生、在职博士后和在职青年教师。

二、学术活动安排

围绕现象学经典文本,开展专题讲座、文本讲读、小组讨论,并组织对相关文化遗迹的考察。

由中山大学及浙江大学相关教师开设讲座并组织会读、讨论。

三、相关费用及待遇

在读期间免费为学员提供食宿,往返广州交通费用由学员自理。

四、报名与录取

因师资与经费限制,讲习班拟招收学员40名。

报名:学员需下载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跳转,在对应通知中下载附件),逐项填写无误后,经所在单位同意,提交审核。报名表请加盖所在单位教务章或公章后,转换为pdf格式文件,发送至报名邮箱xinxingxianxiangxue@hotmail.com。报名截止日期:2019623日。

录取:中山大学哲学系和浙江大学哲学系将联合组成专家小组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凡录取学员,将收到报名邮箱回复的确认函。

五、咨询与联络

邮箱:xinxingxianxiangxue@hotmail.com

电话:020-84115673; 0571-88273350

(来源:中山大学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