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哲学社团

天津市哲学学会概况

 

天津市哲学学会成立于 1957 3月,第一届理事会由 8 人组成,冯文潜为名誉理事长,温公颐任理事长。“文革”后,1979 6月恢复活动。19849月更名为“天津市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学会”,1991 12 月,学会恢复“天津市哲学学会”名称。1998 12月天津市中国哲学史学会和天津市外国哲学学会并入,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天津市哲学学会是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经天津市社团管理局核准登记的市级学术性群众团体法人。现有理事 27人,会员 400余人。业务主管单位为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学会下设 5 个分支机构:大专院校哲学研究会、党干校哲学研究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哲学原理综合研究会。

学会宗旨:团结组织全市哲学工作者遵循党的基本路线,密切结合改革开放过程中提出来的现实问题开展哲学理论研究,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上的服务。

主要任务:提高天津市哲学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哲学教学和学科发展,普及哲学知识,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理论的方式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天津市哲学学会会与天津社联联合召开的“社会哲学研究学术交流会”在全国哲学界产生了较大反响,《光明日报》、《哲学研究》等报刊作了充分报道。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并被评为国家与省部级优秀奖。学会还组织多场报告会,就哲学理论中的难点问题及理论界最新研究成果以讲授等方式进行哲学普及工作。

 

名誉理事长:肖元

理事长:陈晏清

秘书长:宗文举

联系人:王明雨

址:南开大学哲学系

编:300070

话:022-2350639127890804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www.tjskw.org.cn/article_view.asp?id=188